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人行道旁边半人高的铁栅栏,围着半方半方蒙蒙茸茸的草皮,草皮长得像野草,野草的中央和上面,唰的支楞开好几棵桃树,被灰尘弄得灰灰绿绿的,早上经过那儿,有个男人踮脚摘了颗桃下来,递给一个穿连衣裙扎辫子的小妹儿,小妹儿一把抢过,欢天喜地地双手攥住,用掌心摩搓了两下,似曾相识燕归来般的小时候的欢喜,抬眼看看,果然了,在浓叶下面,三三两两的,簇拥着几颗青皮毛蒂的小桃子,营养不良的很,那小孩咬上一口玩会儿,就会把那颗桃子扔掉,往前,过桃树,十字路口那里,直行的车队还被红灯堵着,左转的随着绿箭跑空了,那两条空空洞洞的行车道,延伸得好远,流逝的人群啊,随我依着山势,斜升采桃去吧。2010.8.23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