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《字书》12.反世界反人类反文明
昨晚躺在床上,听见电视讲下午获奖的事,翻身坐起看看,我们挡和正腐带领我们反世界反人类反文明,这帽子扣得比你们大,银杏树居然在落叶了,下午下车,看见那一排树木累累垂垂的树枝,垂挂在一排汽车上面,很理解,那些稠稠叠叠的树叶,太沉了,想起早上看见的银杏,已经开始掉叶子了,掉在人行道的水泥转上面,那些砖形成一个个奇怪的“工”字,银杏叶枯败了,知道它擅于(美美地)落叶,往前去,左手边的空场地上,停着好多车,全是铁皮壳子橡胶轮子,在留出的空地里,一些穿着迷彩服的小伙子,像刮花了的青蛙,一个个手里拿着齐眉或高过头顶的棍子,齐声吆喝了一声把棍子猛一挥,他们这是在练习打人呢还是练习挑担,一根趁手的木棍捏在手里令人激动,这是为什么,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吹风、晒太阳?这块地原来应该是属于他们的操场吧,后来有人发现可以用来停车赚钱,反正停人用不了多少地方,下午还看见,路边停着四五根摞起来的巨大的橡胶管子,半米直径几百米长,良好的透视效果,不能确定是不是本来就一头粗一头细,走到中截,回头望望,刚才看起来最粗的开头也变成收拢的结尾,原来如此,它们多么像截去头尾、挺直的、通体浑圆的龙尸,避开人,在昼夜交接的时刻狂热地接龙。2010.10.9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