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《字书》14.没有手指的手
昨天一夜雨,窗下的那些树,可以看到树顶,似乎撑开了些,树叶深青了些,真的假的?早上看到滋茂这个词,可以用上,在这个逐渐深入秋天的时段,它们又新鲜了一把,早上阳光很大,苏轼会怎么形容早上的后半段,也许他有一些生鲜的想法,背对着,背有没有冒烟,似乎有滋滋的声响,用头部的阴影挡住书页,有一搭没一搭的,起来喝口水,洗个手,看个电视,说两句话,看看123,把书放下,放在盖着床单的书堆上,书像千层酥一样层层累累,好几坒,一本书摊开趴在书堆上,这景象有点触动,盯着看,是说盯着这两个句子看,半天没找出比喻,半天没找出的就不要找了,但究竟是什么?为什么画面会打动人,床单上一层均匀的灰尘,只有没有手指的手能撒得这么匀,只有空气能撒得这么匀,它把好多灰撒在床单上,还撒得这么匀,为什么要这么干?突然手里有了123,突然臂弯抱着123,用头部的投影挡住他的脸,书不见了,挡住他的眼睛,他的眼睛眯起来一阵猛眨,他的头上散发着汗味,他的上身散发着奶味,他的下半身散发着尿味,瞎说,哪来的这么百味杂陈泾渭分明,明亮的阳光会带来好心情,只是它不长久,这是真的,比如现在,阳光就一点也不见了,只有些灯光射红了天穹,好像一口悬扣在火光上面的锅子,外面安静得真可以,总算有几行了,就像虫一样来来回回吐了几行丝,交叠反折,听说人是苦虫,岀膏自煎。2010.10.12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