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
走呀!上宝塔来第一层,开了一扇窗来一扇门,点起了一炷清香一盏灯,礼拜南海观世音。保佑尔夫文子敬,中得高官步步升。
上宝塔来第二层,开了两扇窗来两扇门,点起了两炷清香两盏灯,礼拜那紫竹林中观世音。保估舅公老王侗,愿他越活越精神。|
上宝塔来第三层,礼拜那救苦救难的观世音。保估梁氏素云姐,早生贵子跳龙门。
上宝塔来第四层,礼拜那大慈大悲观世音。保估去世双父母,安安赫赫(合合?)百年春。
上宝塔来第五层,礼拜那千手千眼观世音。何估替死孤魂女,下世投胎转男身。
上宝塔来第六层,礼拜那白衣大士观世音。保估令公与令母,福也增来寿也增。
阿弥陀佛。
为人可比一张弓,朝朝日日称英雄。有朝一日功圆满,扳起弓来两头空。
天也空来地也空,人生渺渺在梦中,天地万古常春(称?)闲,人生劳碌一场空。
日也空来云也空,来来往往无影踪。日月万古常运转,人亡千年影无踪。
金也空来玉也空,死后何惜在手中。万两黄金拿不去,为他一世受牢笼。
夫也空来妻也空,大难到来各西东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