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《字书》22.中有些微的恐怖
早上五六点,也可能七八点,瞥了眼,窗帘角落透进来的天空已发白,去冰箱那里给123拿吃的,他的饭冻在那里,拿出来用开水冲热即可,看见厨房的灯亮着,发黄的传统灯光,淅沥哗啦的流水声,不知道234在清洗什么东西,惚恍中有些微的恐怖感,天还不算太冷,她的手不会皴裂,不知怎的想起洴澼洸,给123热上饭,重新躺床上,恍惚中听到外面的秋雨声,哦,原来又在下雨,于是外面下小雨,心里下大雨。2010.10.24

《字书》23.怎么不伤感死闲人
书接前文,起床已接近中午,123一夜哭闹不休,345烦躁不安,她累得头快爆炸了,这很恐怖,234很孤独,拉开窗帘,雨还在下啊,室内亮堂了许多,未曾想到的是,窗下的树木,除了倒挂杨柳之外,俱都落光了树叶,尤其那两株,落叶像烂金箔一般委积在脚边,快要漫上脚面,原来草木也会像杀人犯悲伤的父亲,一夜白头般的一夜黄落,怎么不伤感死闲人。
2010.10.24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