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《字书》24.河流像白发三千丈
(站在公车站,做安利的又腆着脸上来了,每天都上来,只要你搭腔,他有一万句等着你,房产中介、保险、银行卡、成功学专家、养生讲座、国学鸡汤……这种职业真的很低级,充分发掘人的低级,不要脸没尊严唯利是图超现实,站着也是站着,闲着没事玩个比喻接龙怎么样,从一个比喻开始,像贪吃蛇一格一格抻长出去,一直到自吞其尾首尾相接。那么,这个比喻串纯粹是语句链接呢,还是中间也叙点事抒点情,免得技术游戏太枯燥,不知道,先写着再看,应该找个特常见的意象,好找比喻的,比如星星不错,河流也行,)那条河流像白发三千丈,这就开始了啊?我说说你听听。1.那河流像白发三千丈,河里的鱼像树叶……2.白发像白丝带,白丝带像银河,银河像河,哦,这就绕回来了,3.白发像蛛丝,蛛丝像茧丝,茧丝……4.银河像天蓝色锅盖的封条,封条像绶带,绶带像捆缚,捆缚如囚犯……5.锅盖像茶杯盖,茶杯盖像胸,胸像山,山像侧卧的胯骨,胯骨起伏如波涛,波涛如正弦曲线,曲线像山谷,山谷像股票,股票像钞票,钞票像纸片,纸片像雪片,雪片像头屑,头屑像碎纸,碎纸像柳絮,柳絮像杨花,杨花像棉花,棉花像牛奶,牛奶像鲫鱼汤,鲫鱼汤像米汤,米汤像豆浆,豆浆像泥浆,泥浆像糖浆,糖浆像血水,血水像红糖水,红糖水像咖啡,咖啡像药,药像刀,刀像劈柴,劈柴像肋骨,肋骨像栅栏,栅栏像篱笆,篱笆像树林,树林像草丛,草丛像头发,头发像河流。好吧,再完善再完善,钦此。2010.10.24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