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《字书》30.加湿器和垃圾箱
下得楼来,垃圾工人正好拉着蓝色的垃圾车堵在楼口,他低头扫叶子,破裂干枯的碎叶子,怎么就瞥见了垃圾袋,说一声:扔这儿吧。我甩起垃圾袋,把它扔进垃圾车左右两扇打开的天灵盖,pu的一声,想必早垫了厚厚一池子叶子,这些叶子要拖运到哪里去,埋起来,沤肥,还是燔烧掉?为什么完完整整的叶子掉下来,现在地上的都碎了?跌不碎,风吹不裂,也没心思剪,大概因磨来碾去吧,往前走,楼宇之间依旧是天空和空气,早晨像一只大大的加湿器,
家里有一只加湿器,黄的,有鼻子有眼,小兔子样儿,小耳朵竖着,雾气从耳朵孔里喷出来,袅袅,有时像山,有时像云,有时像騕褭(这词刚才打“袅袅”偶尔打出来的),小兔子胖乎乎的,水桶腰,底座圆圆的,有一个电拴插在它屁眼里,又粗又短,很热,通过它的肚肠,把它肚子里的水逼成雾气,电棒的威力啊,于是地板上面,像础润般出了汗,倒汗水,大半颗大半颗的,伏趴在地上,倒找不着词形容了,地板没有作声。
2011.11.12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