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《字书》31.单翅的鸟儿飞不了

今天上班途中,车略堵,在某处车流慢慢停滞,突见右前方应急车道上,一辆商务车车门像翅膀一样蓬一声展开,钻出四五个穿黑色、灰色衣服的脑袋大脖子粗的壮汉,冲到前面的本田车前揪出司机,把他往商务车里推,推入车厢里的那一刹那,看见司机很惶急地把手机摁在耳朵上,旁边一壮汉正打算阻止他。这时,天遂人愿,车流又流动了,经过那俩本田,副驾驶坐着一个男的,后座坐着一个少妇和老妇,三人一动不动坐着,一个壮汉隔着玻璃对他们喊叫着什么,就驾驶座的车门开着,所以,就像单翅的鸟儿飞不了了。


于是和司机议论开了,我想司机同志在这个城市里走南闯北,什么角落没有去过什么人没有见过,这时也没村长可以问,就乘便请教他咋回事。司机同志说,刚才两辆车从我们旁边冲过去的。果然车是他在开,我倒没注意到。他又说,是不是警察抓捕呢,看车牌还是外地的呢(他指被抓的车),那车上啥标记没有啊(他指抓人的车)。他也有点怀疑。是啊,像是有点像,但为什么有的着便服有点着制服啊,着制服的看上去又更像保安啊,咋回事呢,是不是追债公司呢,是不是上访办、城管局雇的保安公司呢。于是,这案就这么成了悬案,只是脑海里浮起好多香港电影,都是小时候看过的,人确实可以身在曹营心在汉啊。
2010.11.16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