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《字书》35.像黄鸡像黄书
冷水激头后,感觉舒服点了,一直想知道原理,昨天和康良、邱靖、成辉、刘冰、高涛、兰正荣,行走圆明园、地坛、柳芳、西坝河,说不上多么兴头,至少是奋发的,有事做,今天宅了一天,颓气就上了头,头脏了也懒得洗,头发也没爬梳,头顶有些浮肿,好像梦中撞了墙,好像鬼拔发似的,想起小时候头顶肿了,有一块头皮可以在头盖上滑动,有点瘆人的,被娘亲带去看医生,医生问病因,对,医生他问你病因,问是前几天撞头了呢还是跟人打架抓了头发,谁知道啊,估计只有四五岁大,吉光片羽的记忆,好像手电筒在夜里闪了一下,最近不知为啥老回忆过去,真的有“离得越远、记得越清”感啊。
早上去厨房,去厨房作甚倒记不得了,看见户外左右两棵大杨树正在飞叶,叶子载浮载沉了一空气,像黄蝶像黄鸡像黄书,大概刚有些落了地,又有新的补充进来,来不及集体齐齐落地,地上已经铺了层,紫藤架上铺了层,那些光秃的枝条,像贴在天上的粗大的筋络,还挂着一两片要落没落的叶子,那两棵树啊,像拔光了鸡毛的大鸡一样寒碜死了。
窗外的悲风啊,从天末冲过来,唿哨不已,下午234下楼买菜,说室内外差了一件棉袄。多么简洁的形容啊。我刚从昏睡中醒来,盘腿坐在被窠里看《封神榜》,还是一脑袋的梦忆,还是满嘴的苦涩,张大嘴放放闷气,嘴角刚刚收好的干裂又崩开,血珠像泪珠一样滚落下巴来不及接,123还在呼呼大睡不已,为他买的淡蓝色的闭眼娃娃坐在电视机顶上,多节的大红大绿的蜈蚣,上身趴在机顶盒上,下身落在电视机和墙壁的缝隙里,这两个毛绒生物啊,估计也不怕冷,脏又是什么意思?可以预见,它们身上的灰如薄薄的霜雪般,越落越匀实。
于是去洗了晚饭碗,动了动,果然身心舒泰了好些。
2010.11.21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