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39.窗外有风如猛虎
这2天,天开始明显地冷瑟下来,今天,从杨树下走过时,觉得空气很白啊,又干又紧缩,太阳死到哪里去了,白蒙蒙的,本来每天早晨醒来,都已经光临到窗前了,地面也结得硬邦邦的,很适合在上面打陀螺,没有冰,水泥颗粒一粒粒的,很清楚,像细胞一样密密挨挨地排列着,那天在北四环边上看到的树,全部举着手,光秃秃的,看上去黄黄的,证明自己是黄种树,天这么冷,应该披上更多的叶子才对-啊,虽然鹑衣百结、猎猎飞舞、看上去帅但不挡(搪)风,

天边的晚霞,像淌血的野鸭,我跟这句话作着对,

现在,窗外有风如猛虎,还有无法形容的车声,对于不可言传的,连我也无能为力,听说江南已普遍落雪,他们在群里亮出了雪图,我们讨论了一下摄影,我觉得相机真是神物,深深陷入了惊异中,它实则抓取了时间,我想起温得热热的紫红色的老酒,还有尿液,在雪地里格外黄,冲渠决堤,快速地融化白雪,热腾腾的,留下一些纵横冲突的沟道,好像地道战,俯视如鸿爪鸟文,现在窗外有风如低沉的猛虎,继续有无法形容的汽车声,它们在暗夜里奔驰,

而暗夜仍旧是淡红色的,它们前去的地方好像叫它们运载白雪。这样事情有了结论,我看到几句很好的说明文,自认为简洁,明白,客观,没情绪,富含可供公共传播的术语——

煮糖的主要任务是在煮糖罐内把糖浆(或糖蜜)浓缩到一定的过饱和度,析出符合要求的蔗糖结晶体和将晶体养大,煮成良好的糖膏;经过助晶和用离心机排除母液,获得质量良好的结晶砂糖。
2010.12.15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