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豹纹女哑了嗓子,捧着热水喝,她穿的裤子显得她笔直而丰满,空气是冰凉的,四周围绕着可以锻炼肉体的铁器,越过围墙,可以看到碧玉生辉幼儿园的大招牌,令人想起暮雨洗鞋、星际快餐厅、星球地图出版社等等,也许过分诗意的名字,空气真的很凉,要不我也倒杯水喝?昨天,在浴室看见一只蟑螂,轻快地往上爬墙,好像没有重力,区区正在嘘嘘,想等嘘完后找个什么东西砸扁它,蟑螂好像没有血,眼睛搜寻,包括眼镜,谁知它竟钻进墙板和天花板说悄悄话的缝隙里,估计错了它的速度,一点也看不见了,我记得当时这只蟑螂的逃脱——盔甲铮亮手脚敏捷思路清楚意志坚定——引起我大约196个字的感慨,现在忘毬了,让我觉得元气受损,

现在我看到大屁股的钢琴仔一脚踩在双杠上,一脚跨到围墙上,从这样一个角度微微俯拍杀手从垃圾站门口猥琐地走过,衣服夸大的街舞仔,站在远处举起了巨大的机器,眼前探出的长镜头像手心长眼的杨任。

旁边有一座微微凸起的树林,像绿色的土丘,

有一只狗在垃圾站旁边的阳光地里不住地弯腰点头,像跳某类怪舞,隔壁有一座锁着偏门的墓园,一个礼拜前,就看到它了,皮毛萎靡,前腿好像被人打断过,软绵绵地后弯,脊柱也伤损了,支撑不住前半身的重量,不住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,然后好像为了反衬,边上就有几条狗欢跳打闹,这条废狗像弯腰驼背、动弹不得的老头,

附近有一座专门廉价物品的市场,好大的柚子,厚皮(像煠过的棉絮)瓤瘦,2块钱一个才。坐车过了站,透过玻璃望出去,外面像一张张图片,从一座大桥上过河,大桥有一个不疾不徐缓缓坡起的弧度,我就走在上面,看见桥对岸的建筑,又直又方又宽又大,把天空遮映得挺好看,有一幕大墙上漆得通红,写着国家XX学院几个大字,被夕阳打得很好看,背着阳光迎头朝建筑们走去,阳光好像也不太沉,有一座建筑拆了顶,支柱还支楞着,如大大的怒发冲冠、气冲斗牛、指詈天空的剑戟,也很好看,好吧,可以打饭了,结束,在快喘不过气的世界里,废狗还舍不得送命,附近有一座河边的免费篮球场,当你去打时,嘭嘭的击球声可以在夜色里穿过好远,大概跟那条河差不多远。2011.1.10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