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65.天上下着阿猫阿狗
坐上床才发现,阳台玻璃门忘记拉上了,于是——马路上24小时的车声,就像下着大雨更加清晰地传了进来。
2011.4.14


66.光景
早上起来,太阳照着,每天都是差不多光景,太阳照出来的,这么一些光景,可能昨天就是这样,眼熟,不太记得了,明天也这样,可以预言,隔着玻璃,看见白杨和榆树的枝条在风中来回扯,劲还挺大,挺没劲的,“欣欣物自私”,鄙人听歌听得也挺高兴,一下午大约转头看了四五次窗户外面,光景正在慢慢暗淡下去,后来脚趾凉,后来脚跟也凉了,看来风不小,还挺凉,越来越凉,自己把自己吹凉了,后来觉得鼻子吸进来的空气很有颗粒,想去把窗户拉上,堆着太多打包的合订本,过不去,灰尘像野马一样从窗户缝隙里冲进来,灰尘像野马一样狼奔豕突,我觉得很疲乏,这跟体力劳动的累不一样,压抑的累,说不出——表达不出——发泄不掉——要慢慢地揉掉——泡澡可能也行,这两天,对目前的人生失望极了。这么一番光景。
2011.4.17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