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72.彪悍女街头抡木棍,赤膊男激怒抽耳光

刚才出去吃饭,看见人行道上零零散散站着一些人转头往那边观望,我遥望了望,那边站着三四个青年男女,人行道的那头也站着人,大多是一些穿着制服的房产中介,笑嘻嘻地看着,肯定是打架什么的了,为了避免伤及,我从人行道上走下来,走到马路上,经过那三四个青年男女,确定是三男一女,看站位,2个男的劝阻另外那个赤膊的男的,这男的正在套上马甲,他赤膊穿马甲,一个女的,拿着一根木条,嘴四周糊着血,已经干了,赤膊男穿好马甲准备走,那女的突然把木条往墙上一戳,拦住他的去路,挑衅地看着他,他出离愤怒地(我猜的)看着她,他俩就僵持了,用眼神、神情和气势先交战了一番,另外2个准备走的男的也只好返回来,拉了几下那个男的,我猜可能是情侣吵架吵疯了,就打上了,这两个过路的男的顺路劝了劝,没劝好,不好劝。

那男的说了些什么,听不清,那女的很不屑,转着手腕抡着木条——姿势非常优雅、专业,可能小时候学过京剧——拦着不让走,那男的被激怒了,抢夺木条,几下就夺了过来,他推了女的一把,那女的撞在旁边电线杆的拉线上反弹了一下,那男的扇了她一耳光,大概她嘴四周的血就是这么来的。

但是她仍旧没饶了他,继续扑上去争斗,很刚烈的性子呀,那两个男的试图架在他俩中间,但没好用全力,这时我已经走进饭店了,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,我的心情不太好,看到别人打架心情会受到影响,坐下来点完饭后,我琢磨了一下,即使已经被女的逼疯,男的打女的总是理亏,尤其在大街上,那么该怎么处理呢,既显得比较大气又比较有男子气概,想了想,按照电影里的黑帮老大的做法,要么叫小弟处理,轮奸什么的,要么一拳打晕,要么抓着头发拖进车里绝尘而去,绝不拖泥带水丢人现眼,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一枪毙掉。虽然手里没枪,不过木条其实也是可以捅死人的,脖子上肚子上这些比较软的地方。
2011.5.1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