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这很烦内,我没这么多时间花在做饭吃饭上啊,还要买菜洗碗,还要努力不使嘴巴厌倦,在北京这样穷山恶水的地方要做到这点很难哎,它就不能长点丝瓜芦笋莴苣竽艿荸荠螺蛳(对啊,有一两个词语你没吃过听说过吧,我查字典查出来的)什么的吗,难道这个世界上就只有大白菜和土豆了吗,连找条活蹦乱跳的鲫鱼都那么难,他们是怎么活下来的啊,就啃那又硬又粗的大馒头?那不是冬天冻结实了用来砸人的吗。唉。当我看到《cube》2还是3里,电梯咯咯下来,电梯门一开,一个精光锃亮的半球盖子,掀开来两颗药丸,往嘴里一丢了事,导演是想说他们的生活很无趣吗,我想说我觉得这个药丸真好啊,剩下大把的时间就可以用来看死人走国际象棋画素描啦,不知道那两颗药丸什么味道,最好是唾沫的味道,一口咽下去就完了,不用再回味了。将来最好有人发明一种东西,吃一粒就顶一辈子饿,或者不用麻烦吃了,看一眼这辈子就饱了。要么有个专门的厨师,天天给我做饭吃,但这样还是没有解决要吃饭的问题,不吃是不可能的,那能不能减少到一天二顿呢,这样也方便很多了。但是饿,人为什么过几个小时就会饿呢,上帝是怎么设计的,伪劣还是故意的?因为要吃饭,我们就不自由了,神仙最好的地方就是不用吃饭还一直活着,有些人说一直活着很痛苦,靠,怎么会呢,还有比永生更好的事吗,不要听那些人瞎掰,他号称哲学家也不行,死肯定不好,除非自己想死。最后几句,是不是已经提升了一点点讨论的高度,于是结束了。
2006.12.6
话题:



0

推荐

孙智正

孙智正

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浙江嵊州市人,打字家,写小说、句群、字行,著有长篇《青少年》、《我们去干点什么吧》、句群辑《句群和字行》等。

文章